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
Supported by Netcare.hk

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羅曉韻~美女攝影師愛自拍: 360度零死角的絕美自拍法


從《Fillens Vol.11》看見羅曉韻(Jolie)的訪問,一直也很想寫關於對她的評價,可惜一直遲遲未執筆。
各位心目中對「自拍」的定義是什麼?是那些於facebook 上女生最愛自己拿著iPhone,把自己塞爆於相片中,顯得面肥身又細的「CHOK樣自拍照」?
這位美女攝影師,羅曉韻為「自拍」的定義重新下了註腳:在羅曉韻的著作:《美女攝影師愛自拍: 360度零死角的絕美自拍法》,全是她旅行的自拍照!本文內有部份Jolie 的自拍心得分享,希望大家與我一樣也發現自拍原來可以有很多方法!

她自拍的方法十分多樣化:有些自拍照是啟動自拍計時模式,有些是借助景點附近的欄杆之類固定位置,卻是甚少用腳架呢!有些是借她男朋友的手拍下,但構圖是出於自己的想法,男朋友只不過是人肉腳架及快門而已,哈哈!




觀乎羅曉韻的照片,當然,本身她也是一個美女(要不怎能成名?),但她反而著重周邊建築物的構圖,自己的樣子反而是其次,不是每一張照片也是拍自己的正面。
相片看起來很有美感,我最喜歡還是她非常善用光源,原來逆光也可以拍成滿有感覺的照片呢!
各位自拍的女生還要留意一點,旅行時留記得自己的衣著打扮,例如希臘較多藍白色的建築物,西班牙則是偏黃色調,那就記得配搭相應色系的衣服,才能突出自己哦!


喜愛自拍的女生可以看羅曉韻的著作學習一下自拍技巧,書本中更是圖文並茂教大家怎樣放好相機位置,善用光源等構圖技巧。就算一個人去旅行,也可以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
Jolie 自拍心得分享(節錄自《Fillens Vol. 11》)自拍裝備器材:Canon S95及5D Mark II
其他輔助工具:甚少用腳架,卻以欄杆、桌椅、石頭等物件固定相機。
相機設定除了使用自拍計時模式,有時還會加上連還快拍模式,連拍下多張照片,然後從中挑選適合的。
其他自拍方式- 除了借助朋友的手按下快門,而自己決定構圖外,還可透過鏡子或反射的景物來自拍。
- 又可自己手持自拍支架、腳架、DIY 自拍鏡等等,豐富自拍照內容。

羅曉韻(Jolie)簡介中國新銳女性攝影師,重慶人,與好友成立攝影公司,擅長專業人像攝影。因為擁有姣好外表與專業攝影技巧,私底下最愛好的攝影項目則是自拍,有「美女攝影師」的美稱。大學主修心理學,除了攝影師的稱號之外,也是心理諮詢師。
攝影風格充滿心靈美與藝術氛圍,目前已經旅遊過法國、西班牙、希臘……等數十個國家,持續靠著旅遊累積人生經驗,更藉由自拍闖出自己的攝影名號,受到兩岸三地的攝影人推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